close

第三章

在北市的某個公寓

「高老大,可以請問你對你的小弟自殺有何看法嗎?」A台記者將麥克風遞到了高老大的面前「還是其實是黑吃黑呢?你會私底下自己解決還是交由警方解決呢?」這個幫派雖然做了不少壞事,但是警方沒有證據不能拿他們怎麼樣,所以就算他們交由警方解決也不會有問題

「妳話會不會太多了點?」高老大憤怒的瞪著A台的記者「我不接受採訪」

「高老大,請問你對這名小弟的死會追究嗎?聽說他前幾天的行為有些反常,如果是自殺,你認為這是他自殺的原因嗎?」A台的記者還是不死心,繼續追問著

「我說了我不接受採訪妳是聽不懂嗎?」高老大本來就心情不好,被問了一堆問題更加惱怒,右手一抬起來就準備給記者一巴掌

啪!清脆的聲音在大樓內響起,A台記者愣愣的看著前面抓著高老大的手的女人,剛剛她沒反應過來,巴掌搧過來時她根本忘了要閃,是前面那個女人抓住了高老大的手腕

「高老大」葛宇彤涼涼的開口「搧巴掌這種事低調一點,警方都還在裡頭採證呢!還有,這裡記者這麼多,新聞報出去,道上兄弟知道你一個大男人欺負一個女人,會怎麼想?」

這男人EQ也太低了!這樣就要打人?還有這個記者也是白目!高老大這種人,他都說不給採訪了,還窮追不捨?好吧!她知道大部分的記者都是這樣,也造就了現在的人對記者的印象不好,但是!她葛宇彤才不是這樣的人!不採訪就不採訪,反正她多的是新聞可以報!剛剛那種情況她本來不想管,但是......她看了眼男人還舉在半空中的手,他的力道也太大了,這種力道打下去一定會流血,而這棟公寓......已經不能再見血了!剛剛她一下車,就看到這層樓被滿滿的黑氣圍繞,才死了一個人就這麼誇張,她可不想事情再搞的麻煩一點!

「妳可以放手了吧」高老大算是妥協

葛宇彤一秒放開抓著他的手,看向自家公司的記者「小曼,小峰,我們就不採訪了,現場照拍一拍,還有狀況記錄一下」

「好!」小曼甜甜的笑著,總編真的好帥哦!只要她願意,她可以是成熟嫵媚的女人,也可以是高傲冷漠的女人,說不定還可以是可愛的小女孩!

葛宇彤站在一旁等著他們,但是卻一直覺得有道視線在盯著她,左右張望了一會,在安全門後的樓梯間看到了一個男人......全身浴血的男人,光從她可以透過他的身體看到樓梯間,她就知道他不是人了,她皺眉看著男人,這是誰?

「救......救......她......」男人的聲音突然傳到葛宇彤耳裡,葛宇彤皺起眉,他說話這麼吃力?還有,要她救誰?為什麼要她救?男人看了她一眼,轉過身就要走,葛宇彤邁開腳步跟了上去,不追她還叫葛宇彤嗎?

進了樓梯間,這棟大樓的樓梯間電燈不是感應式的,旁邊有個開關,但是葛宇彤沒有把燈打開,燈開了那男的一定跑,那她還追個屁?

「總編?」小曼的聲音從後面傳了出來「妳要去哪?」
「我沒事,處理一下事情,你們在這裡等我」葛宇彤說完,再度往樓梯看去

原本在樓梯間的男人已經沒了蹤影,取而代之的......是她之前在夏宇貝她家看到的女鬼!

女鬼看了她一眼轉過身,意思很簡單,要她跟著走,不過她走的是上樓的方向!葛宇彤很是納悶,這裡已經是最高樓層了!她要帶她去哪裡?頂樓?!頂樓有什麼嗎?她進大樓前忘了看樓層配置圖了!略為思索了一會,葛宇彤決定跟上!

一到頂樓,就看到......游泳池!現在一月多冷得要死,還有人游泳嗎?而且水放的好滿!最深的地方應該有180公分

「妳找我來,有事?」葛宇彤盯著女鬼問著

「不要......妨礙我!」女鬼用發紅的雙眼瞪著她,葛宇彤瞪圓雙眼,這是變厲鬼的前兆!

「我沒有想要妨礙妳什麼」葛宇彤冷靜的說著,悄悄的想拿下手上的水晶佛珠手鍊,這是特製版的,看起來是普通的手鍊,但是每一個掛飾都是用佛珠做的,她要把她用佛珠套起來,不能再讓她變異下去了!女鬼像是察覺到了她的舉動,猛的衝向她......

撲通!下一秒,葛宇彤被推進了水裡,好冷!這女鬼也太狠!今天寒流下來,現在氣溫才7度!水又是冰的,是想把她冷死?等等!為什麼那女鬼碰的到她?她的護身符沒效了嗎?她不可能碰的到她的!葛宇彤浮出水面,岸邊早已沒了女鬼的身影

「總編!」小曼和小峰聽到聲音衝了進來,兩人合力將葛宇彤從水裡拉起「總編妳怎麼落水了?」

「我......」葛宇彤語塞「不小心腳滑」難不成跟他們說她是被鬼推的?

葛宇彤抖的的不行,牙齒打顫著,她突然覺得在水裡搞不好會溫暖些!

小曼見狀,趕緊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披在葛宇彤身上「總編,我們先回去吧!我們等等先送妳回家換衣服」

「......好,我今天......下午請假好...好了」葛宇彤抖的話都說不全,她今天搭捷運去公司的,所以她也不需要先回公司開車

「好,我再幫妳跟經理說」小曼說著,把車內的暖氣又調高了些,葛宇彤坐在後座,全身都在滴水,她到底是哪裡惹到那個女鬼了?話都沒講幾句就把她推到泳池裡!還有......她從頸間拿出她的護身符,為什麼,她碰的到她?略為思索了一會,把護身符的外袋打開,拿出裡頭的小符時她陡然一驚,怎麼整個符都變黑色的了?啊!是剛剛那棟屋子的邪氣嗎?因為符被汙染了,所以她可以輕易地碰到她!想到這裡她反而鬆了一口氣,至少知道原因不用提心吊膽的,回去再換個護身符就好了

包包裡傳來Line的聲音,葛宇彤拿起手機一看,是她跟林蔚珊還有卓璟璿的群組,林蔚珊約他們吃飯?

「好」卓璟璿幾乎秒回

......她其實本來不想去的.......不過,算了!她手指快速的在手機鍵盤上打字「等我一會,我回家換好衣服就去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笭菁 惡童書 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儒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