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婆婆他們早就回到家裡了,一回到萬應宮,婆婆他們就出去鋪草蓆聊天了,剩下卓璟璿和葛宇彤在屋裡

「手過來」葛宇彤拿過醫藥箱「嘖!傷口很深!」

「還好吧」卓璟璿聳聳肩

「你要慶幸沒有割到大血管」葛宇彤拿起棉棒,準備用生理食鹽水消毒「不然你一定會失血過多,而且好險你不是被鬼砍的,不然你符水泡不完!唉!真可惜,應該讓你體驗一下的說!」

「妳這算在詛咒我嗎?」卓璟璿無奈地看著她

「沒有啊!」葛宇彤倒出碘酒「會有點痛,忍一下」說著開始擦起傷口

「唔......」這女人是故意的吧!她根本是用蠻力在擦!好險她沒有去當護士!不然那家醫院大概會倒閉!

「呼!擦好了!等等喔!我幫你包起來」葛宇彤拿起一旁的紗布,輕輕地覆在傷口上,拿起膠布黏貼

看著眼前的女人,卓璟璿挑了挑眉,這女人也有細心的時候啊!

「好了!」葛宇彤做完最後的處理「你手動動看,看這樣可不可以?」

卓璟璿扭了扭手「嗯!可以!」

「那就好!」葛宇彤開始收拾用過的棉花棒「你不是很厲害嗎?怎麼還會被刀割到?」

「哼!妳不也很厲害嗎?遇到厲鬼還不是每次都滿身是傷?」卓璟璿反駁著「雖然他是歹徒,我還是得小心不讓他受傷吧!而且我那時只想趕快制伏他,哪想那麼多?」

「好啦好啦!人民保母!你最棒!」葛宇彤很明顯的在敷衍「你下次小心一點,萬一真的割到大血管,有你受的!」

「葛宇彤」卓璟璿瞇起眼「妳可以不要再詛咒我了嗎?」

「欸欸!冤枉啊大人!」葛宇彤開始喊冤「我只是關心你欸!」

「妳的關心我會怕!」卓璟璿實話實說

「你很煩!」葛宇彤站起身「我要去洗澡了,你等等要洗澡,傷口不要碰到水」

「恩」卓璟璿淡淡地說著「欸!」

「嗯?」葛宇彤已經走上樓梯,轉過頭來看他

「謝謝」他揚起受傷的那隻手,掛起一抹淺笑

「不會」葛宇彤轉過頭,上樓洗澡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卓璟璿洗完澡,和葛宇彤一起走到外面的空地,一走到空地,就看到兩的大草席,一個在空地的左邊一個在空地的右邊,婆婆一群人在左邊的草蓆聊天,小雪一個人坐在右邊的草蓆上

「小雪?」葛宇彤走向她「兩張草蓆怎麼離那麼遠?」

「姊妳終於來了,我等妳好久」葛宇雪開始抱怨「婆婆說這樣我們有自己的空間啊!想找他們聊天再過去就好了!」

「我們要洗澡啊!」葛宇彤有點無奈,挨在葛宇雪身邊坐下「又不是妳!洗澡搶第一!刺毛,坐啊!」卓璟璿點點頭坐了下來

「姊,晚上我要睡妳旁邊!」小雪像三秒膠似的黏在葛宇彤的手臂上

「好啦好啦!放開!」葛宇彤拍了一下她的頭

「啊!對了!」葛宇雪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叫了一聲「姊,後天是妳生日欸!妳想怎麼過?」

「就像平常一樣就好啦!生日又沒什麼!」葛宇彤聳聳肩,平常她都自己買個小蛋糕還有一杯飲料,但是今年回來這裡度假,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!「還有!妳不要讓婆婆他們知道喔!雖然他們以前有問過我啦!不過也許忘了,不要跟他們說,不然他們一定會幫我慶祝!太花時間了!他們很忙的!」

「妳後天生日?」卓璟璿有些震驚,他倒是沒聽她提過她生日在什麼時候

「嗯!對啊!」葛宇彤點點頭,噘起嘴「又要老一歲了......」

卓璟璿輕笑,這女人神經構造跟別人不同,連思考的點也和別人不一樣!

「咦?姊!有流星欸!」葛宇雪驚呼

「恩,我昨天也有看到」葛宇彤淡淡的回著,她突然又變得很安靜

「姊」葛宇雪看著天空,淡淡的說著「妳記不記得,小時候,我們常常和外公外婆看著流星許願,每次都必許的願是什麼?」

「希望我們一家,永遠在一起,不求富足,但求安康喜樂」葛宇彤看著小雪的側臉,淡淡地說著

「是阿......」小雪有些哽咽「可是......願望沒有成真」小雪說著,忍不住哭了起來

葛宇彤微微一笑,幫小雪擦拭眼淚「外婆說過,不喜歡我們哭,這樣就不可愛了」

小雪破涕為笑「嗯!外婆還在天上看著我們,我們不能讓她擔心!」

「還說?」葛宇雪笑了起來「那妳還哭!」

「妳自己昨天也哭了啊!」卓璟璿涼涼的說,還好意思說別人

「刺!毛!」葛宇彤看向他「抓耙子!」

「我只是實話實說!」刺毛聳聳肩

「姊,你們兩個鬥嘴真的好有趣喔!!」葛宇雪咯咯笑了起來

「哪裡有趣?」兩個人異口同聲

「你幹嘛學我講話」葛宇彤喊著

「是妳學我講話吧!」卓璟璿一臉嫌棄

「好了啦!」小雪趕忙勸架,他們再吵下去,今晚大概不用睡了......「我們來聊天吧!」

「聊什麼?」葛宇彤倒是來了興趣

「恩......就隨便聊啊!」小雪想了一下「卓警官,你跟姊怎麼認識的啊?」

「恩......」卓璟璿想了一下「一開始是有一個命案她在現場,剛好我接了那個案子,然後就很!倒!楣!的認識她了!之後只要跟她扯上關係的案子,都沒有好事!」

「喂!」葛宇彤開始為自己抱不平「我也不願意啊!誰喜歡一天到晚撞鬼啊!」

「好啦好啦」小雪開始打圓場「姊,妳最近有遇到什麼事?分享一下嘛!」

「我們公司美編的老公,最近出軌跟她鬧離婚啊!但是我們美編不願意,她老公就來我們公司鬧!還差點把人打傷!」

「蛤?」小雪驚呼一聲「那有怎樣嗎?」

「沒有」葛宇彤挑眉「我請警衛把他帶走了......我好累......我們睡覺了好不好?」

「姊妳今天這麼早就累了喔?最近很操嗎?」小雪很好奇,姊姊以前都陪她聊整晚的!

「上個禮拜公司人事調動,很多人都還沒上手,我就得一個一個去指導去幫忙啊!常常到十一點多才回家」說著已經在自己的位子上躺了下來,眼睛半開半闔,看起來已經快睡著了

「趕快睡吧」小雪幫她蓋好了被子,躺在她的左邊,卓璟璿則躺在葛宇彤的右邊「卓警官晚安」

「晚安」卓璟璿也闔上了眼

小雪抱著姊姊緩緩睡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笭菁 惡童書 自創番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儒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