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章

隔天一早,卓璟璿接了兩個女人,直接開車前往夏家

「林蔚珊,妳怎麼黑眼圈這麼重?」葛宇彤從後照鏡看著後座的林蔚珊

「我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直覺得有人盯著我,搞得我都不敢睡」林蔚珊說著喝了一口咖啡,她剛剛實在忍不住,去7-11買了一杯咖啡

「應該是妳想太多了吧?怎麼會有人盯著妳,妳家門窗都鎖著欸!」葛宇彤皺起眉「不然今晚妳如果擔心的話去我家睡吧!反正我家有客房」

「我再看看吧」林蔚珊勉強的笑著「如果晚上還是不安我再去找妳」

「嗯!」葛宇彤應著,卓璟璿已經停好了車「到了!下車吧」

三個人下車,直奔夏家,葛宇彤按下了門鈴,不過應門的不是夏宇欣也不是夏建華,而是夏家的女傭

「您好」女傭看著三個人「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
「不好意思,我是兒福的志工,我們是來找夏先生的請問夏先生在嗎?」葛宇彤端出了職業笑容

「啊......不好意思」女傭面有難色「夏先生和大小姐昨天晚上就出去了」

「出去了?」葛宇彤有些詫異「呃......他們有說要去哪裡嗎?」

「沒有」女傭搖搖頭「昨天晚上我在我的房間聽到碰撞聲,一出來就看到客廳亂七八糟的,先生和大小姐都不在,後來夏先生才打電話回來說這幾天他們都不回來了」

「這樣......」葛宇彤皺起眉,這樣他們就很難進夏家了,畢竟主人不在......「那請問......我們可以進夏宇貝的房間嗎?我們發現了一些線索,也許可以知道她的行蹤」葛宇彤說著,她沒有騙她,他們真的有發現可能可以找到她下落的線索,只是不能保證找回來的是不是活人罷了

「這......好吧」女傭猶豫了一會,決定讓葛宇彤進門,雖然這樣可能會被主人責罵,但是她也想趕緊找到小小姐!小小姐這麼好的人,希望他們可以把人找回來!

「謝謝」三個人終於踏進了夏家大門,葛宇彤原本打算直奔夏宇貝的房間,不過走到樓梯口就停下了腳步「我可以問妳幾個有關夏宇貝的問題嗎?」她問的是那個在夏家的女僕

「啊!好的,妳想問就問吧」女傭看著她,指了指沙發「坐著說吧!」

「好」葛宇彤三人走向沙發坐了下來「我想問妳......在妳們眼哩,夏宇貝是什麼樣的人?」

「小小姐啊?」女傭揚起了笑容「善良,體貼,是個很有活力的小女孩,而且小小姐彈鋼琴真的非常好聽,雖然大小姐和二小姐都有學琴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對小小姐彈的曲子就是會特別有感覺」女傭說完臉上還有露出了納悶

「因為感情吧」葛宇彤難得的替陌生人解決疑惑「一首曲子會因為當事人所投入的感情而有不同的感覺,一首曲子再難,只要有人教,就算連五線譜都不懂的小孩子都能彈出來,但是彈出來的曲子,因為是硬記在腦海裡的,所以會顯得冷冰冰的沒有感情,但是真正了解過曲目的人就不同了,他們可以隨時調整心情,讓自己的心境和曲目想表達的一樣,所以彈出來的,是富含感情的音樂,夏宇貝和她兩個姐姐的差異,應該就在這裡」

「啊......是的」女傭愣了一下「小姐也學過琴啊?」

「那請問」葛宇彤巧妙的避開了話題,她要趕時間得到所有的線索,沒時間再讓話題繞在自己身上了!「她最常彈的是哪首曲子?」

「啊......好像是」女傭回想了一會「一首叫卡農的,她的譜裡面有!不過還有一首......小姐以前很少彈,她失蹤前那天突然彈了那一首......叫什麼......夢中的婚禮!」

「卡農和夢中的婚禮嗎?」葛宇彤沉吟著,突然起了身「謝謝,等等......我可以借用她的鋼琴嗎?」安說了,要知道對方經歷了什麼,就要進到對方的情況,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同樣的地方和對方做相同的事,也就是和對方達到同樣的狀態,當然,也要對方願意讓她看到過去發生了什麼才行,做相同的事......她只有豁出去彈琴了,不過......聽到她彈琴會放感情,她覺得等等恐怕不會那麼簡單,和對方在相同的狀態,就代表她也得放感情,這本來也沒什麼難的,她自己彈琴當然也會放感情,但是放感情的時候事靈魂最脆弱的時候,萬一那時候被攻擊或是靈魂被控制,事情就不好辦了

「嗯......可以」女傭回答完葛宇彤就逕自上了樓,卓璟璿和林蔚珊則跟在她身後

「等等我彈鋼琴的時候,刺毛你要隨時注意我的狀況」葛宇彤一進房間就說「只要我一有異樣,就把西瓜刀的符紙貼到我身上,最壞的情況......萬一我的身體被控制,就把我打昏,然後送回萬應宮給安他們處理」她邊說邊翻著譜,她彈的卡農是F大調的......剛好她彈過,她還會背呢!

「宇彤!」林蔚珊咬咬唇「妳這樣......是不是會很危險?」

葛宇彤突然笑了出來「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?我們要找夏宇貝,只能用這種方式」

葛宇彤一說完,就坐上了鋼琴椅,她深吸一口氣,緩緩的將纖手放到了琴鍵上,輕闔上眼,開始彈起了快版的卡農,慢板的卡農帶了點憂傷,快版的則是歡樂的氣氛,她也不知道夏宇貝彈的是快版還是慢板,不過就瞎矇一下而已,輕快的鋼琴聲在房內響起,連林蔚珊都好像被感染了歡樂的氣氛,心情似乎變好了起來!

一曲彈完,葛宇彤沒有感覺到什麼,她緩緩睜眼,看著依然被青藍色氣體包圍著的鋼琴,喃喃道「夏宇貝,我們想找到妳,妳有什麼訊息想告訴我,就利用我彈鋼琴的時候傳達給我」說完又調整了情緒,開始彈起了慢板的卡農,憂傷的氣氛瀰漫在房裡,一開始葛宇彤沒有看到什麼,一直到進入主旋律的時候,她看到了!一個女孩,悲傷的坐在鋼琴前,流著淚彈著這首卡農,同時間,無數的情緒湧入葛宇彤心理,悲傷,無奈,恐懼,憤恨,葛宇彤沒有排斥,接下了所有情緒,她知道她現在已經在夏宇貝過去的疊影上,只有全數接受她才能完全進入狀況,突然場景一變,她竟然回到了今天在夢裡看到的那間房間!不過......劇痛自小腹襲來,那男人從她肚子裡拿出了什麼?啊!一個......肉塊?!什麼?

「小小姐!」外界的聲音突然闖了進來,硬生生地打斷了眼前的畫面,葛宇彤嚇的從鋼琴椅上跳了起來,眼淚和冷汗同時滑了下來,眼淚是因為一開始的情緒,葛宇彤自己可能不知道,但卓璟璿和林蔚珊看的清楚,從她進入一開始的場景之後就淚流滿面,冷汗則是因為最後那段被剖腹的畫面,林蔚珊看了有些擔憂,剛剛彈琴彈到後來,葛宇彤滿臉的痛苦,但是他們不敢打斷她,誰知道......

「怎麼突然跑進來?」葛宇彤臉色發白,還在喘氣,突然從影像中被生生拉出來,她現在有些不舒服,她三魂六魄大概跑掉了一魂一魄了!

「我......不好意思」女傭囁嚅的說著「因為......小姐妳彈鋼琴的感覺真的和小小姐太像了,所以......」

「要彈的一樣沒什麼難的」葛宇彤淡淡地說著「不好意思,可能要麻煩妳出去,然後!不要讓任何人進來!」

「好的」女傭退了出去,順手把門關上

「還好嗎?」卓璟璿看著她,她的臉色不太好

「死不了......」葛宇彤調整了下呼吸「最後一首......夢中的婚禮」她說著又坐回了鋼琴椅「等等注意我的狀況......我剛剛差點就被控制了......」

餘音剛落,她開始彈起了理查克萊德曼的夢中的婚禮,這算是一首甜蜜的曲子,訴說著每個女孩心中的夢想,和自己最愛的那個人踏入禮堂,一生一世一雙人......

女孩坐在鋼琴前,此時的臉上帶著甜甜的笑容,像是個幸福的小女人

「振宇......」女孩甜甜地叫著男人的名字,臉上帶著羞赧

所有的影像到這裡結束,葛宇彤睜開眼,有些摸不著頭緒,前一段的影像是痛苦的悲傷的,可是為什麼後來這女孩竟然會甜甜的坐在鋼琴前彈著夢中的婚禮?搞毛啊?這女孩有情緒障礙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笭菁 惡童書 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儒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