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問說現在寫的這篇好像鬼怪的比較少

因為這篇是番外嘛!

這篇主要是強調每個人私下的個性

再次提醒,本篇的時間點設定在白雪公主之後哦!

所以不會有太多的放閃部分

大家想看比較多鬼怪的話

最近美女與野獸的惡童書在趕進度了

大家再等等

剛吃飽飯,葛宇彤和葛宇雪站在流理檯前洗碗,葛宇雪負責洗碗,葛宇彤負責沖水,卓璟璿則站在一旁,拿著乾抹布擦碗

「姊,妳假還有4天對吧?」葛宇雪突然出聲「妳有排行程嗎?」

「恩......」葛宇彤想了一下「目前就今天下午去逛街,還有晚上去夜市而已」

「那我們明天去海邊玩好不好?」葛宇雪突然搶話

「可以啊」葛宇彤疑惑的看向她「妳怎麼突然想去海邊?」

「就很久沒去啦」葛宇雪噘起嘴,語帶抱怨「而且長大後我們工作都忙,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一起混一起玩了」

呃......葛宇彤的嘴角抽了抽,一起混那句其實可以刪掉,就在同時間,葛宇雪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,她看了眼來電顯示,不悅的皺起眉頭

「怎麼?」葛宇彤當然看出了妹妹的異樣

「就一個法官,一直騷擾我,我都拒絕好多次了!」葛宇雪不悅的說著

騷擾?敢騷擾她妹?葛宇彤瞇起眼,伸出纖手把水龍頭關掉,把流理臺擦乾後直接倚在流理檯邊,雙手抱胸,看起來架式十足!她挑起一抹冷笑「小雪,接起來,我來會會他」

「小雪啊,我是吳法官啊,記不記得?我記得妳有一個案子敗訴兩次了對吧?下個月要開庭嘛!不如這樣,我喜歡妳很久了,長得這麼漂亮,陪我睡一晚,我保證下一次開庭讓妳勝訴」電話剛接起來,就聽到這渣男猥褻的聲音,葛宇雪氣得雙手握拳

葛宇彤瞇起眼笑著拍拍她,接著開口「吳法官是吧?您好啊我是葛宇雪的姐姐,我還以為只有娛樂界有潛規則呢!沒想到法律界也有啊!聽說吳法官還三番兩次地打電話來,真羨慕吳法官的厚臉皮呢!吳法官這麼缺女人?我教你,你去夜店多找幾個女人,我保證她們會讓你隔天走不出房間,啊!還有!我希望這是你最後一次打電話騷擾我妹,剛剛你的那段話呢!我已經錄音了!如果你再打一次電話,我就把錄音檔流出去,你放心!我不會無恥的拿給記者換錢,也不需要啦畢竟我本身就是記者!最後提醒你,你敢碰小雪一根頭髮,我保證你在法律界混不下去!」葛宇彤冷冷地一口氣說完,完全沒給吳法官說話的機會,話才剛講完,就聽到對方已經把電話掛掉了

葛宇彤哼了一聲,再度打開水龍頭開始洗碗「就這種膽識還敢來騷擾別人」

「姊......」葛宇雪有些愣住「妳......」好帥啊......

「我記得妳跟我說過,妳當律師是想幫助那些努力過卻還是無法保護自己的人,妳覺得這是最神聖的使命,也是你想傾其一生去守護的」葛宇彤看著手裡的盤子開口「我無法接受那個渣侮辱妳的夢想,這是我守護家人的方式」她淡淡地笑了起來

「姊~」葛宇雪衝向前抱住了葛宇彤「我真的愛死妳了~妳真的是我的偶像」但是......葛宇雪可能忘了,她的手上,還有洗碗精......

「葛宇雪!」葛宇彤叫了起來「妳竟然把泡泡抹到我衣服上!」她伸手擠了洗碗精,在手上搓出泡泡後向葛宇雪抹去

「姊!姊」葛宇雪跳來跳去,還是躲不過被抹上泡泡的命運「不要抹了啦!浪費!」

「為了不浪費洗碗精,多抹一點才划算」葛宇彤理所當然地說著,眼尾瞥到了正看著他們的刺毛,眼裡露出了一絲狡猾,伸手往卓璟璿的衣服抹去

「葛!宇!彤!」卓璟璿怒吼出聲「妳敢用我?看我怎麼弄妳!」

在客廳裡閒聊的眾人面面相覷,廚房裡發生什麼事?好像聽到卓警官的暴吼聲?再來是乒乒乓乓的跑步聲,還有撞到椅子的聲音,他們到底在幹嘛啊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三個人從廚房出來後,已經過了快半小時,而且三人身上滿是泡泡,讓客廳的人看了有些錯愕

三個人趕緊回房間去換了衣服,原本林蔚珊說好要一起去逛街,但是臨時身體不舒服,所以最後只有葛宇雪,葛宇彤和卓璟璿出門

「姊!那邊那邊!」葛宇雪伸手指向不遠處的飲料店「聽說那一家的珍奶是必點喔!」

「你要喝嗎?」葛宇彤轉過頭問卓璟璿

「好啊,我去買」卓璟璿說著走向飲料店,排了十幾分鐘,終於買到了三杯珍奶

「謝謝卓警官」

「謝啦刺毛」

三個人邊喝邊走,葛宇雪看到了一邊的紀念品店「姊我進去看一下喔!」說完就跑進了店裡

「我們在外面等妳」葛宇彤沒有想逛的意思,她好像有點中暑了

「她真的是妳妹」卓璟璿肯定的說著「跟妳完全一個樣」

「廢話」葛宇彤挑眉「她是我從小帶大的,不過......也不是完全一樣」

「我知道」卓璟璿挑起一抹笑「她不像妳愛逞強,會撒嬌,受委屈會說出來」

「嗯!」葛宇彤應了聲

「為什麼?」卓璟璿很是好奇,不過看葛宇彤沒有說話,又說到「如果妳不想說也沒關係,我只是覺得......妳這樣都憋在心裡會內傷,妳可以把我當垃圾桶」

葛宇彤咬了咬唇,突然揚起淺笑「在我很小的時候,我爸媽就離婚了,留下我跟小雪給外公外婆照顧,兩個老人家生活本來就不容易,平時到菜市場擺攤,我就在家照顧小雪,偶爾幫鄰居挖蘿蔔或是拔草賺點錢,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候,我爺爺生了重病,家裡失去了經濟支柱,但是我和小雪必須上學,我就白天上學晚上打工半工半讀,小雪原本也想去打工,但是我覺得她應該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,我辛苦一點沒關係,但是我不要她跟著受苦,也許這就是我們差這麼多的原因」

「那......現在妳的外公外婆呢?」他覺得沒有這麼簡單,因為剛剛......葛宇彤雖然是笑著的,但是眼裡卻充滿著悲傷

「......在我十八歲那年過世了」葛宇彤紅了眼眶,看向卓璟璿「我原本好開心,想著我上大學了,可以有更多時間打工,讓他們過更好一點的日子,但是,好不容易我可以孝順他們了,他們卻走了」她說著,眼角滑下了一滴眼淚,她趕緊伸手擦掉,不能讓小雪看見,但是眼淚卻不聽使喚的越流越多

卓璟璿看著皺起眉,他沒想過她有這樣的過去,他向她跨了一步,用身體擋住別人的視線,讓她有時間整理心情

葛宇彤用兩分鐘的時間調適好心情,對刺毛擠出了笑容「謝謝!」

「不會」卓璟璿看著她「我們是朋友欸,以後有事需要發洩不用客氣,啊不對!妳不是會客氣的女人!」才剛說完就被葛宇彤瞪了一眼

「姊!」葛宇雪從店裡走了出來「妳看我買了什麼!」

「戒指?」葛宇彤傻眼「葛宇雪?戒指到處都可以買,妳到紀念品店買戒指?還買兩個?」

「欸!姊!這個戒指是特製版的耶!全台灣只有這兩個喔!是裡面的設計師依照客人的想法設計的!絕對不會有第三個一樣的!」葛宇雪認真地解釋著

「那妳買兩條幹嘛?」葛宇彤不懂

「姊妹戒指啊!」葛宇雪笑了起來「啊!卓警官!我有買你的特製版手鍊,你跟姊的一樣喔!友誼手鍊嘛!姊!快點把戒指跟手鍊戴上!」

「......小雪手鍊你幫我戴,單手扣扣環很麻煩!」葛宇彤很是無奈,她這個妹妹真的是......「咦?戒指還剛剛好的大小?妳怎麼知道我的戒圍?」葛宇彤訝異的問著

葛宇雪剛幫葛宇彤戴完手鍊,現在正在幫卓璟璿戴「之前趁妳睡覺的時候量的啊!我這個妹妹一定要知道嘛!不然萬一我未來的姊夫跑來問我,我卻不知道怎麼辦?」她說的理所當然,葛宇彤則是在後面翻著白眼,卓璟璿看了直笑

「妳喔......」葛宇彤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「算了!走了啦!繼續逛!」

在葛宇雪的瘋狂購物下,三個人直到下午四點多才回到家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笭菁 惡童書 自創番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儒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