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來更新囉~

不過最近會更得比較慢

因為正在準備驚喜給大家

「我回來了」葛宇彤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進門,瞥了眼時鐘,十點多......「婆婆,我去煮飯喔!」

「我來幫妳」卓璟璿跟著走進廚房,客廳裡的眾人有些不安......他們會不會等等又開始吵架了?

走進廚房,葛宇彤開始洗米,卓璟璿則開始洗菜

「葛宇彤,妳打算先煮什麼?」卓璟璿問著

「恩......先炒絲瓜......然後炒空心菜,番茄炒蛋,煎豆腐,然後再煮下水湯」葛宇彤洗好米,將米放進電鍋裡,按下按鈕開始煮

「那開始吧」卓璟璿在一旁削絲瓜皮,葛宇彤則挨在他旁邊切空心菜

「欸!刺毛!我們來比賽,看是你削絲瓜皮比較快,還是我切空心菜比較快」葛宇彤連煮菜也想著玩遊戲

「不用比我就知道結果了」卓璟璿翻了個白眼「妳切菜幾秒的事情,我削這個至少要一分鐘!」談話間,葛宇彤已經把菜切好了

「你絲瓜削好了沒」餘音剛落,眼尾就看到卓璟璿遞來的絲瓜,她撇了撇嘴,咕噥著「動作還挺快的嘛!」

「那當然!」卓璟璿挑眉

葛宇彤拿起菜刀在切絲瓜,眼睛四處張望著「刺毛,你幫我打蛋......嘶......靠!」葛宇彤因為切菜時東張西望,竟然切到手了!

「葛宇彤妳是白癡嗎?」卓璟璿叼唸著,抽起一旁的衛生紙把她的傷口包住「切個菜也可以切到手!自己壓著,加壓止血」

「我哪有!我是不小心的好嗎?」葛宇彤也不平的嚷嚷

唉......客廳裡的眾人默默搖頭,果然又吵起來了......

「絲瓜你幫我切一下」葛宇彤正壓著傷口「等等你切好我血差不多就停了,我來煮!」

「恩」卓璟璿應了聲,拿起菜刀開始切菜,動作俐落到葛宇彤目瞪口呆!

「刺毛」葛宇彤好奇的問著「你平常真的有在下廚喔?」

「恩有啊!有的時候上晚班,回家的時候都沒有人賣東西了,就自己煮」他瞥了她一眼「我絲瓜切好了,妳血止住了嗎?」

「恩,好了」葛宇彤將染血的衛生紙丟進垃圾桶,開始炒絲瓜「刺毛,我剛剛切的薑絲給我」

卓璟璿直接把薑絲丟進鍋裡,葛宇彤瞥了他一眼,有人在旁邊幫忙還真不錯!

兩人在廚房忙得滿頭大汗,到了十一點半,總算是煮好了一桌菜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眾人動身移到了餐桌前

「看起來好好吃」林蔚珊嚥了口口水

「不只是看起來」葛宇彤瞇起眼「吃起來也很好吃!」一句話讓眾人笑了起來

這時候,門口傳來了熟悉的聲音「婆婆,安,姊,我回來了!」

葛宇彤瞪大雙眼,旋步走出廚房「葛宇雪,妳不是說下午到嗎?」

「我行李準備好就回來啦!原本打算吃完午餐再來的」葛宇雪放下行李說著「姊,走啦!吃飯吃飯!」

「欸欸」葛宇彤被葛宇雪拉著進了廚房「妳提早回來要先說一聲啊!妳看現在,我又沒有多煮飯!妳打算吃什麼?」

「呃......」葛宇雪尷尬的吐吐舌「我......我吃菜就好啦」

葛宇彤嘆了口氣「我的飯給妳吃吧」說著拿起桌上的飯給了小雪

「那姊妳怎麼辦?妳只吃菜喔?」葛宇雪愣愣地說著

「恩亨」葛宇彤拿了一個空碗開始夾菜

小雪有些內疚,怎麼辦......她好像害姊姊沒有飯吃了,不過......她看向了卓璟璿跟林蔚珊「姊.這兩位是?」

「啊!對喔!我都忘了介紹!」葛宇彤還鄭重其事的清了清喉嚨「這個是林蔚珊,之前跟妳說過,兒福機構的學姊,這個是卓璟璿......」

「喔!我知道!妳之前跟我說的刺毛對吧!」葛宇雪搶話

「葛!宇!彤!」卓璟璿咬牙切齒的吼著「這個綽號妳是跟多少人說?」

「也就這些人而已嘛!」葛宇彤賠著笑「還有......葛宇雪,叫刺毛是我的專利!」

「哼!妳又沒有申請專利權!」葛宇雪咬著筷子說

「我親愛的律師妹妹」葛宇彤突然瞇起眼,不懷好意地笑著「我發現妳話好多喔~」

「我......吃飯!」葛宇雪冒起冷汗,姊姊平時對她很好,但是......兇起來也很可怕!「啊!對了!妳們叫我小雪就可以了」

「叫小雪阿......」林蔚珊突然轉向葛宇彤「那葛宇彤不就是......小彤?」

「咳......咳咳」葛宇彤差點沒被嗆到「林蔚珊!妳就叫我宇彤就好了拜託!我已經太多綽號了......一下葛美人一下彤大姊,現在又來一個小彤?別鬧!!!」

「好啦好啦!」婆婆笑了起來「快點吃!」

「妳要不要吃點飯?」卓璟璿突然問

「電鍋裡沒有飯了啊!」葛宇彤夾了一大碗的菜

「我分妳一點」卓璟璿把碗裡的飯分了一點到她的碗裡

「這樣你吃得飽嗎」葛宇彤蹙眉

「可以啊,我多吃點菜就好了」卓璟璿說著,葛宇彤點點頭,開始一口一口地吃著飯

「姊...」葛宇雪憋著笑「你們......好閃喔!」喝!眾人突然直起身,葛宇雪!妳還要命嗎?

「葛宇雪同學」葛宇彤突然放下碗和筷子,雙手交疊撐在桌上,擠出了令人膽寒的笑容「妳在餐桌上坐了十分鐘,沒吃一粒飯,也沒夾一口菜......妳信不信我等等就把桌上的菜全部夾光不留一點給妳?」

「我我......好嘛!我不說話就是了!」葛宇雪噘起嘴,夾了一口菜,頓了一下「姊,今天午餐妳煮的?」

「妳怎麼知道?」安蔚甯有些訝異,小雪是他們開飯後才到的,應該不會知道啊?

「因為這是姊的味道啊!」葛宇雪很是自豪地說著「姐姐的味道我從三年級吃到大學耶!怎麼可能吃不出來!還是姊煮得最好,有家的味道!」

「哧......」葛宇彤笑了出來,眼裡滿是自豪「那就多吃點!」葛宇雪用力點了點頭,開始瘋狂夾菜

平常吃飯都是聽葛宇彤和卓璟璿在鬥嘴,今天又加了葛宇雪,顯然熱鬧許多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笭菁 惡童書 自創番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儒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