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飽飯,由葛宇彤和林蔚珊洗碗

「安!」葛宇彤一洗完婉,就馬上跑出來找安「妳要我看的小說呢?」

「在這裡!」安蔚甯遞出了手機「妳這麼急做什麼?」

「我想趕快解決啊!我剩五天半的假期耶!」葛宇彤坐上沙發,按開手機「安,密碼?」

「妳不用用密碼啊!」安蔚甯對葛宇彤是完全的信任「妳忘了之前我們出國的時候,我有設妳的指紋?」

「啊!對喔!」葛宇彤這才想到,安開她的手機也不需要密碼,因為她的手機裡也有設安的指紋!

葛宇彤打開軟體,點開了安儲存的那個小說開始閱讀,短短幾分鐘間,已經進入了無他世界!

安蔚甯看著葛宇彤,轉頭跟米粒咬耳朵「彤大姊好像每次看書都很專心吼!」

「真的!」米粒點頭附和「妳覺得她會把它看完嗎?妳是說看愛情小說,可是沒有規定要看完,彤大姊這麼聰明,腦筋轉一下就發現了!」

「我本來就沒硬要她看完啦!」安蔚甯悄悄附耳,就怕會吵到葛宇彤「我只是真的很好奇她看了會有什麼反應!」

半個小時過去,大家也都起了好奇心,葛宇彤看了會有什麼反應嗎?剛剛都沒看到它有什麼表情啊!

咦?林蔚珊做挺了身子,悄悄地盯著葛宇彤,她剛剛好像皺起了眉?啊啊!現在又挑眉了!怎麼......她的眼神好像帶了點鄙視耶!書裡到底寫了什麼?瞧!她現在的表情是一臉的不耐煩!

「彤大姊?」安蔚甯忍住了笑意,剛剛她的表情她也看到了,才看半個多小時就忍不住啦!「妳還好嗎?」

「安!我問妳!」葛宇彤放下手機「今天妳是男生,坐在車上,看到路邊有一個小美女,妳會直接把她帶回家嗎?或是今天妳一個人在夜店,一個陌生男人叫妳跟他走,妳會聽他的嗎?」

「不會啊」安蔚甯愣愣地說著「彤大姊?怎麼反應這麼激動?」

「我懷疑這小說裡的人根本都是白癡!」葛宇彤沒好氣的說著,雙手抱胸「男的莫名其妙就撿了一個女生回去,還有!女主角被下了五次春藥還可以對別人毫無警覺性!被賞了一巴掌就默默地離開!也不為自己做點什麼!還有那些小三小四的是瘋了嗎?這種男人值得他們在那裡搶?」一口氣講了這麼多,她停下來換氣「真的看不下去!」

噗!安蔚甯直接笑了出來,彤大姊一直以來都是不會讓自己受委屈,更不許自己身邊的人受委屈的人,所以她知道她一定無法忍受!但是......彤大姊的反應也太大了吧!好像被欺負的人是她一樣!

「又不是妳被下春藥,也不是妳被賞巴掌!」卓璟璿沒好氣的說著「那麼激動幹嘛!」

「嗤!」安蔚甯止不住笑「好啦!妳不想看就別看了」

「真的嗎?太棒了!」葛宇彤情緒一秒從憤怒轉成興奮,林蔚珊忍不住暗暗佩服,她心情怎麼可以轉換的這麼快?

「彤大姊」米粒從廚房走了出來「妳的符水」

「彤大姊」安蔚甯有些抱怨「妳今天早上要我幫妳泡符水,然後我都還沒泡妳就直接跑出去跑步了!」

「唉喲!」葛宇彤灌完了整杯符水,砸砸嘴「對不起啦,我就一時忘記嘛!」

「好啦,知道妳不是故意的」安蔚甯笑了起來「啊!晚上是滿月!要不要去後面那塊空地賞月?」

「好哇!」葛宇彤亮了雙眼,在都市裡都沒辦法觀星賞月的,難得來到了台南的近郊,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加更啦~

先說明喔~

葛宇彤外公外婆過世的事情在異遊鬼簿第一集有提到喔!

 

 

下午,葛宇彤又被婆婆壓著泡了一桶符水,大家吃完晚餐後,洗完澡便到屋外院子集合

「妳們都到啦!」葛宇彤和卓璟璿最後到場

「對啊!」安蔚甯招招手「快點過來!」

葛宇彤畫起淺笑,鄉下真好!晚上外面的風好涼,風這麼大沒什麼蚊子,在外面睡一覺都不是問題!「......草蓆?」她明顯錯愕

「對啊!婆婆拿出來的!賞月當然要躺草蓆啦!」安笑了開來

沒有人發現,此時葛宇彤臉上的笑意全無,她仰頭看向空中的月亮,在她小時候,外公外婆也常常在外面鋪草蓆,陪著她在外頭賞月,當有流星雨時,他們會在外頭看著流星許願,甚至就這樣在外面睡著了......月光照在她的臉上,她擠出一抹淒涼的笑容,可惜......他們已經不在了......收拾好自己的心情,她轉身在草蓆上躺了下來,卓璟璿看了一會兒,草蓆上剩她旁邊的位子,直接在她身邊躺下

「好漂亮......」葛宇彤淡淡的笑著

「對啊!」林蔚珊附和著,看向她「月光照在身上,不覺得也是一種溫暖嗎?」

「溫暖嗎?」葛宇彤輕聲說著,輕闔上眼「母親像月亮一樣,照亮我家門窗,聖潔多麼慈祥,發出愛的光芒......」

清唱聲在空中飄盪,眾人靜靜的聽著,卓璟璿還轉頭看向了她,短短的一首歌在幾分鐘內結束,當葛宇彤唱完最後一句歌詞後,周遭恢復了寧靜,她緩緩睜眼,眼角流下了一滴眼淚,但是很快地流入髮絲中,好像她從來沒哭過一樣

「很好聽」卓璟璿凝視著她的側臉,淡淡的說著,剛剛她那一滴眼淚他有看到,但是這女人很倔強,他不打算戳破,每個人都有故事,那也許是她不想碰觸的傷......

葛宇彤只是靜靜的看著天空,沒有說話,今天天氣很好,萬里無雲,月亮高高掛在天上,繁星點點......就像記憶中的一樣

不知道過了多久,身邊的人竟然都睡著了,婆婆早就拿了被子出來,說今天要在外面睡,現在只剩葛宇彤和卓璟璿還醒著,葛宇彤已經幾個小時沒有說話了,他有些擔心

平躺著看向天空,一道流星飛過,葛宇彤也看到了

「流星」她淡淡地說著,這是她這幾個小時來講的第一句話

「要許願嗎?」卓璟璿轉頭看向她

許願嗎......葛宇彤輕闔上眼,默默的在心裡想著......可不可以讓外公外婆回到我身邊?想了想,暗笑自己的白痴,人死不能復生,而且她什麼時候玩這種小孩子的把戲了?小時候常許願,長大後,那些只能是回憶!再次睜開眼,眼淚再度不爭氣的落下,想起卓璟璿還看著她,趕緊伸手把眼淚抹掉「不准看我!」

卓璟璿輕笑,就說吧!這女人真的很倔強!

「等等要睡記得蓋被子」留意了她一會兒,見她也閉上眼睡了,便轉過身背對著她緩緩睡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笭菁 惡童書 自創番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儒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