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更新

內容比以前的多喔~

剛剛看到部落格又多了一個粉絲了~

謝謝你們

在眾人閒聊間,時間來到了早上十一點半

「我去煮飯喔!」婆婆起身「你們有沒有想吃什麼?」

「婆婆我來幫忙吧!」葛宇彤站了起來

「不用了,安來幫我就好,妳昨天沒睡好,我怕妳一個恍神把糖當成鹽了!」婆婆調侃著,葛宇彤噘起嘴,怎麼這樣講她啦!「宇彤有沒有想吃什麼?」

「嗯?」葛宇彤雙眼一亮,婆婆問她耶!喔耶!婆婆煮的超好吃的啦!「我想吃......香菇雞湯!」

「好」婆婆和安旋身走進廚房,米粒也趕緊跟上,婆婆是沒說要他幫忙沒錯啦!但是他還是要陪陪愛妻對吧!

婆婆從冰箱拿菜出來洗,米粒跟安則站在一旁準備食材

「欸米粒」安蔚甯放低了聲音「好難想像卓警官會買東西給彤大姊耶!還記得她喜歡吃紫米粥!」

在一旁的婆婆聽到了,低低笑著「他們倆個看起來不在乎對方,還很愛鬥嘴互相調侃,但是心裡還是把對方當朋友,放在心上在乎的」

「當朋友......」安看起來有些失落「我還以為他們互相喜歡呢」

「現在沒有感情」婆婆突然停下手邊的動作,望向他們「但是幾年後,或是一起經歷更多事情後呢?」

安跟米粒互看一眼,笑了起來,是!當初他們剛認識時也沒想過兩人可以廝守一生!

廚房裡的三人忙碌著

 

在客廳裡,葛宇彤還在忙著打她的報導

「宇彤?」林蔚珊有些疑惑「妳不是放假嗎?還要工作喔?」

「對啊!」葛宇彤說的漫不經心「主管說讓我放假,又不是說不用工作......我還是得交報導回去!」

「又要寫什麼亂七八糟的報導?」卓璟璿在一旁皺眉

「什麼亂七八糟!」葛宇彤從電腦抬起頭怒瞪著卓璟璿「我每篇報導都寫得很認真好嗎?而且明明都是事實!」

「嗯哼」卓璟璿顯然不鳥她

唉!林蔚珊在一旁嘆氣,他們倆個總是這麼容易就吵起來!

哼!不理他!葛宇彤繼續低頭趕她的報導,她來玩七天,今天是第二天,她今天趕完之後就可以好好玩了!她很不喜歡出來玩還要被工作綁著!

卓璟璿看向葛宇彤擱在桌子上的咖啡皺起了眉?才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她就喝完了?她不是胃不好嗎?一次喝這麼多?等等胃痛痛死她!

才剛在想,就看到葛宇彤皺起了眉!「唔......」

「幹嘛?胃痛了」卓璟璿涼涼的說,還挑高了眉!自己會不知道自己胃不好?

「為什麼我覺得你有種幸災樂禍的感覺?」葛宇彤沒好氣的說著

「要幫妳買胃藥嗎?」林蔚珊擔憂的看著她

「不用啦」葛宇彤擺擺手「一下就好了!我等等少吃點就好」

「吃飯囉~」安蔚甯走了出來

「好!」葛宇彤率先起身「走吧,吃飯!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餐桌上,眾人圍著桌子吃飯

葛宇彤拿起碗,看著手中的飯皺起眉頭「刺毛,飯太多了你幫我吃一點好不好?」

卓璟璿瞥了她一眼,這女人真的是......他將手中的飯碗遞了出去,讓葛宇彤把飯裝到他碗裡

婆婆瞇起眼「宇彤?怎麼了?沒有胃口?」

葛宇彤愣了一下「喔......剛剛一口氣灌了一整杯咖啡......胃不太舒服」

「自找的!」卓璟璿涼涼的說著,被葛宇彤瞪了一眼,卓璟璿哪裡理她?低頭扒飯!

「啊對了!」安突然轉移了話題「彤大姊,你這樣放假一個禮拜,公司肯喔?」

「可以啊!」葛宇彤嚥下一口飯,媽呀還是沒有胃口,只能強吞了「我們公司待遇一向都蠻不錯的嘛!而且大家都很好說話啊!主管准假我底下的人也沒多說什麼!而且他們都對我蠻好的,他們身上的護身符還是我幫他們求的耶!多少都會幫我一些!」她是總編,底下有十幾個人

「宇彤......」林蔚珊有些驚愕「妳拿萬應宮的護身符給妳的下屬喔?」這樣不太好吧!

「我沒有」葛宇彤淡淡地回著「我是問婆婆幾間靈驗的宮廟,然後自己去跪去拜求來的」她頓了一會「我跟婆婆求的,我只有給我妹,我爸媽,妳還有刺毛」

安蔚甯和婆婆在心裡笑著,是!不管葛宇彤和他們有多熟,她從來不會利用他們,她自己不喜歡被人利用,所以也不會利用別人

「對呀」安蔚甯開口「而且蔚珊妳跟卓警官的符最為特別喔......」

「安!」葛宇彤突然插話,夾了一塊肉給她「多吃點肉,妳最近瘦了」

安蔚甯眨了眨眼,好吧!彤大姊不想讓他們知道

見安蔚甯沒再說話,葛宇彤才鬆了一口氣,好險沒讓他們聽到......他們的護身符上......有她的血,是她放的血符,這樣他們萬一被攻擊,會先傷到她自己,不會傷到他們,這樣萬一自己撐不住,他們還有時間逃命,或許還可以全身而退!他們跟著她經歷了許多案子,跟在她身邊太危險了,他們兩個可以說是她除了安之外最好的朋友,這是她能給他們的最大保障!

「欸,刺毛!蔚珊!」葛宇彤幽幽開口「明天我們去逛花園夜市好不好?難得可以放鬆一下」

「好哇!」林蔚珊亮起雙眼「全台灣最大的夜市呢!」

葛宇彤笑了起來「刺毛,怎麼樣?」

「妳們要去我就陪你們去」他永遠是一貫的冷酷模樣

「好!」葛宇彤笑著點頭「那就這樣說定了!」

「快吃飯吧彤大姊!妳飯都要涼了!」米粒調侃道

吃飯......葛宇彤這才看見眼前的湯已經快要被喝光了!這怎麼可以!她欽點的香菇雞湯!!!!

這時手邊遞來一碗湯,是安!「彤大姊,我剛剛就幫妳裝好了!」

「噢!安!」葛宇彤叫著「真是太謝謝妳啦!我真的......」

「快吃飯!」眾人展現了難得的默契,惹得全場哄堂大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笭菁 惡童書 自創番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儒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